懶人的做法(就是我常用的方法拉):
將表面的卵膜剝除(也可不剝)然後放進烤箱烤各3-5分鐘之後再切片就好啦,不過這樣會有各缺點是如果考的時間沒抓好 烏魚子就會太乾不好吃了。

傳統的作法: 將烏魚子浸泡米酒或高梁酒再將薄膜撕掉。 之後將油鍋燒熱,放入烏魚子兩面各煎或炸10秒鐘或表面起細泡即可。
大廚師的作法... 我妹妹跟我說的..不過這各方法比較"厚工"聽他的說法..烏魚子吃起來會有外脆內軟的感覺 在鍋子裡裝米酒加白開水,水量大概可以淹過烏魚子就可以了 放下烏魚子用小火燒等到酒燒乾...(其實醬就可以吃了) 第二各步驟就是用熱油將烏魚子表面煎一下...時間不用太長,只要表面有亮亮的感覺就好。 我覺得真的很"厚工"..看看還是我的懶人做法最方便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yeh 的頭像
    joanyeh

    JOAN YEH

    jo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